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曹妃甸学子手绘“文化墙”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6-12 14:1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曹妃甸区第一中学应届毕业生手绘“文化墙”。段永亮 摄
这个画画的小姑娘希望能考上理想的学校。段永亮 摄
高考后孩子们更乐于参与实践活动,用手中的画笔装饰家乡。段永亮 摄
热情参与,积极投入。段永亮 摄

  长城网曹妃甸6月12日电(记者闫玲通讯员李娜)“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街道平坦,绿树成行,卫生有专人负责。现在又有了文化墙,既好看,又能给孩子讲故事,我们住的更开心了。”提到了富康村刚刚完工的“文化墙”,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这座“文化墙”有150米长,内容是“中国梦”、“法制宣传”等。是曹妃甸区第一中学的9名美术应届毕业生和2名美术老师手绘的。

  原来,参加完高考,9名美术应届毕业生在完成他(她)们人生道路的第一次冲刺后,想着还要做点什么。恰巧曹妃甸四农场找学校联系美化村街环境,师生们一拍即合,决定用自己的特长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增添色彩。他们不惧炎热,连续奋战,认真勾画着每一条线条,细心描着每一笔色彩,完成了这份“杰作。”

关键词:文化,曹妃甸,农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责任编辑:闫玲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