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迁西推广板栗落冠嫁接技术 三四年丰产百姓受益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6-12 14:1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板栗成为当地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迁西县外宣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6月11日电(顾大鹏 路建红 记者 张天虎)站在板栗园里,看着今年进行落冠嫁接后,成片的大栗树、老栗树长出新叶,迁西县滦阳镇水峪外村村民赵翠莲兴奋不已:“大树落冠嫁接就是好!落冠嫁接控制了栗树生长高度,三四年就能达到盛果期,我们妇女家就能打栗子,安全,高产,多来钱。”

  水峪外村人均板栗树125株,板栗是村民的主要生活来源。为进一步提高板栗效益,迁西县老促会采取专家培训、组织外出参观、村干部带头示范等方法,大力在该村推广普及大树落冠嫁接等技术,现已帮助该村完成大树落冠嫁接3000余株。

  帮助水峪外村发展富民产业,只是该县老促会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自2012年开始,县老促会多措并举,全力改善老区村板栗生产管理技术落后等现状。推出板栗肥补贴政策,每袋板栗肥补贴30元,仅3月份,就为28个老区村发放板栗专用肥补贴款135540元,964户栗农收益。特邀板栗专家安立春为技术指导,大力推广先进修剪技术,目前,已举办剪枝技术培训班26场次,受训人数近2000余人,发放技术资料千余份。

  针对老树、大树品种不优、长势不好、管理不善、收成不高,栗农又不舍砍除的现状,县老促会大力推广大树、老树落冠嫁接新技术,力求实现“当年成活,次年结果,三四年丰产,五年超原树冠、达到最高产量”目标,缩短“铁杆庄稼”更新换代周期,提高栗农板栗收入。目前,全县已经完成大树落冠嫁接8625株,幼树嫁接367300株。

关键词:技术,迁西,百姓,受益

责任编辑:张天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