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省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组促经济夯基础建新居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6-13 08:5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6月12电(记者 郭洪杰 郭少华)6月11日,长城网记者来到张家口市崇礼县四台嘴乡马丈子村,一进村就看到道路两旁整齐的小松树,河道旁种植的一排排整齐的柳树和松树相间站立,桥下小河的清水细细流淌,远处高山郁郁葱葱,驻足环望着到处是绿色宜人。

种植整齐的树木相间。长城网记者郭少华摄
街道两旁的松树。长城网记者郭少华摄

  这里是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和崇礼县财政局驻村帮扶的村庄。为了改变这里的发展面貌,驻村工作组首先从村容村貌入手,为村里清理垃圾一千多平方,沿村边、街道种植树木两千多棵,修便民桥、清理河道、帮助老乡修补“残墙断壁”等等做了很多的好事实事,村里比原来变得干净了、整齐了,路两旁有绿植、路灯,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提升,群众拍手称赞。

  村支书田和军说,除了看到的这些村容村貌的变化,工作组还在发展经济上做了很多的工作。为村民打井、铺管道,多方联系有关部门、吸引企业投资建设的20多个冬暖式大棚项目正在施工;联系水利部门申请资金为附近几个村庄连片修建防渗渠,解决多个村庄的农田灌溉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了村庄发展的基础瓶颈。为了帮助村内妇女农闲时增加收入,还在村委会设立“妇女之家”,为心灵手巧的家庭妇女提供场地集中进行手工艺品创作。

驻村工作组组长康兆鹏向记者介绍手工艺品。长城网记者郭少华摄

  谈到这些,驻村工作组组长、省政府督查室督查专员康兆鹏说,等到明年新民居建成,群众大鹏蔬菜实现增收,腰包鼓鼓、住到新房里,群众满意了才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

马丈子村支书田和军接受采访。长城网记者 郭少华摄

关键词:工作组,发展经济,面貌提升

责任编辑:郭洪杰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