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健康提示:夏季气温较高 如何预防食物中毒有妙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6-13 23:4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13日讯(吕君霞)根据6月份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结果,夏季温度高,细菌繁殖快,食品容易滋生细菌,因此夏季是食物中毒高发季节。为最大限度的预防食物中毒,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健康提示:

  1、注意饮食卫生,不在街头大排档或卫生条件不好的餐馆就餐,不食用外观性状有异,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2、剩饭剩菜要冷藏保存,常温下保存时间不超过2小时,再次食用前要彻底加热,如有变质现象不能食用。

  3、尽量不吃生的或未彻底加热的食物,鱼、虾等产品要彻底煮熟后再使用。

  4、加工、储藏食品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感染。

  5、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在烹饪和进餐前要洗手,接触生鱼、生肉后要再次洗手。

关键词:预防,夏季,食物中毒,妙招

责任编辑:郭晶璇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