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中央民族乐团将在石演奏民族音乐剧《印象·国乐》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6-16 09:2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引进高雅演出剧目《印象·国乐》 。启动仪式现场。王潇摄

  活动现场,冯满天忘情弹奏中阮。王潇摄

  艺术家们尽情展现民族乐器魅力!王潇摄

  艺术家尽情展现民族乐器魅力!王潇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5日讯(记者冯素琴 王潇)6月15日,“首届河北传统文化艺术周暨中央民族乐团《印象·国乐》河北行”启动仪式在石家庄拉开帷幕。《印象·国乐》首场演出将于今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亮相。演出为期5天,6月19日结束。中央民族乐团以连续五天的演出,将民族乐剧《印象·   国乐》倾情演绎。

  民族乐剧《印象·国乐》是中央民族乐团经多年磨砺打造的艺术精品。作品通过一百余名演奏家使用大量根据敦煌壁画中复原、研制的古典乐器,以创新的文化理念、独特的表现手法进行精湛展示,堪称民族音乐行为艺术的范例。出品人、总策划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携著名导演王潮歌、乐曲主创姜莹、舞美总设计师高广健及全团艺术家,在作品中倾注了大量心血,旨在实现他们传承历史文化的使命。《印象·国乐》将分别在河北省众多城市进行巡演,将持续至2014年底。

  冯晓泉、曾格格、冯满天等极富灵气的演奏家将于今晚与省会朋友见面,一场真正的‘中国好声音’将唱响。

关键词:石家庄,高雅,民乐,印象,国乐

责任编辑:冯素琴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