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磁县:计生服务进工地 关心关爱农民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阿振中 吴剑 许军 董建华 2014-06-16 21:5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进工地一线,为农民工送去慰问品。 吴剑 摄

  长城网邯郸6月16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吴剑 许军 董建华)6月16日上午,磁县人口计生局组织宣传站、技术站、药具站、流动人口站等2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了流动人口宣传服务队,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酷暑,先后深入到磁县城区的京都国际、美食林购物广场等大型建筑工地,积极开展“计生服务进工地、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服务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宣讲计生政策,进行免费体检。


工作人员向农民工发放计生资料。 吴剑 摄


农民工围拢在咨询台前,了解计生知识,进行健康体检。 吴剑 摄


医护人员为农民工体检。 吴剑 摄

  每到一处建筑工地,磁县人口计生局工作人员都为外来务工人员现场讲解人口计生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磁县关于流动人口的优先优育优惠政策,现场了解他们到磁县打工有什么困难,需要县人口计生局提供什么帮助等。同时,在工地设立了政策咨询、生育保健、避孕节育等服务台,为工地上的外来人员解惑释疑,使每位外来人员都了解人口计生相关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了解应当享受的服务等,县技术服务站医护人员还在服务现场临时成立了“流动检查站”,为他们进行血压测量、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等服务,向他们发放印有人口计生政策内容的毛巾、围裙、水杯、手提包以及夏天防暑用的清凉油等慰问品,使广大外来务工流动人口真正享受到了居民化服务,受到了工地外来务工人员的赞誉和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慰问品6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800余盒,接受服务人数达2000余人。

关键词:工地,服务,计生,人口,人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