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节俭办展 让社会价值搭上茶博会的顺风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崔楠楠 2014-06-18 20:1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河北茶博会特装展位简约、新颖、实用性高。长城网 宿馨元 摄

简单包装的茶叶,既环保又卫生。长城网 宿馨元 摄

  在2014河北茶博会现场,没有富丽堂皇的外形,没有彩带做的装饰物,各参展企业突出文化元素,展区选用环保材料简单搭建,茶品包装上也采用再生纸、陶瓷或普通纸盒,真正做到了简约而不失特色、务实而不失创新、节俭而不失隆重,践行了“节俭办展”的理念。

  英国作家韩素音曾说,茶是世界上最文明的饮料,它是礼貌和纯洁的化身。古往今来,茶成为人们许多美好精神的寄托,“一杯清茶问今古,两袖清风为苍生”、“历尽艰辛成极品,自甘恬淡散清香”,伴随着文人墨客的赞叹,崇尚清正、简朴的茶文化,日益成为“清”与“廉”的代名词。

  河北茶博会的简约布置、清新谋划,与茶本身的文化底蕴相得益彰,这场贸易与文化的盛宴,融入了环保的绿色理念,使得茶博会无意中成为了崇尚节俭的风向标,以茶为媒润物无声似的引领,不失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创新之举。

  “要用简朴的政府来取信于民,造福人民,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这是李克强总理的庄严承诺,此次从俭办展也是对过紧日子的有力践行。少一些务虚之功,才能节省更多的经费和精力,用作提升服务的务实之举。会风的小转变,足以引领党风政风的大变革,足以带动民风的翻天变化,弘扬清新如茶的社会风气。

  品茶感悟色香味,办展宣传茶文化,以茶崇俭,以俭育德,让茶博会释放更多的正能量,是茶博会的应有之义。透过清新茶香,拉动茶产业发展,宣扬茶文化元素,不断发掘茶的经济价值,拓展其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让茶切实改变现实生活,纯净思想观念,将追求“廉、美、和、敬”的茶德以及无私奉献的茶人精神普及开来,茶文化才可更好推广,茶博会才能更沾地气。(崔楠楠)

关键词:河北,茶博会,文化价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