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茶博会让经济与文化比翼齐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体悟当下 2014-06-18 20:1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品茶、议茶。长城网 季然 摄

  赏茶、品茶、购茶、感受茶文化。6月13日上午,2014第二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300余家茶企、30余家文化企业参展,70余名紫砂艺术大师、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参会,本届茶博会的举办为企业相互“斗茶”、展示品牌提供了平台,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的现场制作、百余幅书画作品的惊艳亮相、佛教文化产品、丰富多彩的演艺展示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让茶文化爱好者在以茶会友的同时,实现了经济与文化的比翼齐飞。

  搭建平台,打造品牌。本届茶博会由省委宣传部协调指导,广邀海内外知名知名茶企,将河北茶博会打造成具有浓郁河北特色、在全国有影响力的茶文化博览盛会。在茶博会上,各路茶商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宝贝”,最大程度的吸引游客眼球,藏茶、黑茶、普洱茶等珍贵名茶以及各具特色的茶文化用具轮番上阵,让人应接不暇。

  节俭办展,文化飘香。本届茶博会践行“节俭办展”的理念,没有富丽堂皇的外形,没有彩带做的装饰物,各参展企业突出文化元素,选用环保材料简单搭建展区。除了茶叶展区外,组委会还专门设置了紫砂、佛教用品、特色文化产品和书画及休闲鉴赏两个专区,让市民可以边品茶边欣赏艺术品。除此之外,举办了茶的养生讲座和茶艺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浓郁的茶文化氛围将河北茶博会沉浸在文化的“香味”之中。

  经济搭台,文化唱戏。“只有当文化表现出比物质和货币资本更强大力量的时候,当经济具有更多文化含量的时候,经济发展才能进入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才能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后劲。”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文化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大,本次茶博会在吸引300余家知名企业“斗茶”的同时,充分挖掘河北茶文化的深厚底蕴,实现了经济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成为全民体验、全民参与的一场茶文化盛会,为我省茶叶产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心剂”。(体悟当下)

关键词:河北,茶博会,经济,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