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品读茶文化的精髓之美 打造独特的文化品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海静 2014-06-18 20:1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期4天的2014第二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成功举办。长城网 季然 摄

市民品茶、议茶。长城网 季然 摄

  赏茶、品茶、购茶、感受茶文化。6月13日上午,2014第二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300余家茶企、30余家文化企业参展,70余名紫砂艺术大师、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参会,共同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茶产品及茶文化爱好者带来一场贸易与文化的盛筵。(6月13日长城网)

  中国的茶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中国是茶的发祥地,被誉为“茶的祖国”。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茶,更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从古至今,茶文化一直伴随人们的生产生活而不断发展,茶文化更成为一种产业在引领我国文化产业的进步。

  2014第二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以丰富的茶文化活动来展现河北禅茶文化的深厚内涵,为广大消费者搭建了一个赏茶、品茶、购茶、感受茶文化的平台。本届茶博会延续了首届茶博会的成功运作模式,不用财政补贴一分钱,完全采用市场运作方式招商运营。今后,我们要力争将茶博会打造成具有河北特色、全国影响力的茶文化会展品牌。

  我们要以本次河北茶博会为平台,汇集国内外众多一流茶企业及相关文化企业,通过展销及学术交流活动,为我国茶文化产品创新发展进行前瞻性规划和分析,从而在指导行业发展方面发挥独特优势。以茶品文化,以茶读产业发展,用茶来“筑巢引凤”,让茶文化作为一种产业,在中华大地大放异彩;让茶文化产业带领我国经济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进步。

  我们要把茶文化带进千家万户,打造全民体验、全民参与的茶文化盛会。让更多的人了解茶、喜欢茶,提高全民对茶叶、茶具的鉴赏能力,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丰富城乡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质和精神境界。让品茶成为一种时尚,让茶文化精髓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打造独特的茶文化品牌,不仅促进经济发展,更提升人们的文化水平,可谓是一箭双雕。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更是一个国家经济文化发展的不竭动力。用文化来助推经济,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让茶文化成为独特品牌,带领文化产业闯出亚洲,走向世界。(杨海静)

关键词:河北,茶博会,茶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