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23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开幕 总投资达122亿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阳 李江英 孟景辉 2014-06-18 17:5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红杏商务会现场 传统手艺 助理记者 李江英摄

  参展商家向展会贵宾介绍商品 助理记者 李江英摄

    长城网邢台6月18日电(记者 孙阳 助理记者 李江英 孟景辉)“活动会场少了鲜花,市民广场多了演出,专家论坛吸引眼球,经贸活动成了主角……”6月16日至18日,第23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暨第4届中国金银花节呈现的节庆新气象,成为本届杏节的亮点,受到了广大群众和客商的称赞。

  由邢台市政府主办,巨鹿县委、县政府承办的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始于1991年,已经举办了22届,成功打造了独具地方特色的节庆品牌。一年一度的杏节成为巨鹿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也是全县干部群众共同的文化期待、品牌欣赏和发展共识。

  据了解,本届红杏商务节暨金银花节,本着“从严从简、务实高效”的原则,以“开放合作、对接京津、协同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商务活动,推介巨鹿投资环境,展示巨鹿对外形象,促进更广泛地开展合作,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组织项目集中签约,扩大招商引资实效。该县利用“两节”平台,动员全县上下,走出去、请进来,举办项目推介活动,主动对接京津冀,深入联系央企国企、大型民企、知名院校,吸引更多的客商来巨鹿参观考察。6月18日,巨鹿县举行了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吸引了来自京、津、冀、鲁、浙、粤、黔等地客商150余名,集中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122.34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新医药、机械装备、食品加工、家具、现代农业、物流以及公共基础设施等多个行业。

  力促经贸与文化有机结合、相互渗透。今年杏节巨鹿县举办了多项经济文化活动,包括对接京津协同发展——巨鹿论坛、新能源(锂电池)产业发展研讨会、金银花产业发展研讨会、大型工农业产品展览等活动。作为“两节”期间的重要活动,该县组织了三场研讨会,它们既是节日庆祝活动,又是融合经贸、文化的综合性活动。研讨会上,多位国内知名专家、相关企业家及专业院校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通过产业研讨,各领域专家为巨鹿今后相关产业的投资方向、项目安排与新兴企业规划发展开出了了妙计良方,让在场的每位参与者受益匪浅。

  以贸展促贸易,以贸易促合作是今年杏节的商务主题。作为“两节”的重头戏,18日全天,巨鹿县在县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了大型工农业产品展览,产品展览吸引了上百家企业、商户和农产品合作社参与,集中展示了该县特色工农业产品。其中涉及新能源、新医药、机械装备制造业、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玩具、手工艺品等10多个行业的百余种产品,集中反映了巨鹿县工农业蓬勃发展的现状,使客商对巨鹿的特色产业有了直观的了解,为招商引资搭建了平台。

  本届杏节文化活动的突出特色,是广泛发动普通百姓参与,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文化盛宴”。杏节文艺晚会没有了大舞美、大制作、大明星,但一个个演身边人,说身边事的节目同样博得观众的喝彩;“中国梦•红杏情”书画展,在邀请巨鹿籍名家参与的同时,更加注重群众的参与,展出的大部分作品出自各个行业的书画爱好者之手,他们在创作、交流中提高技艺;18日当天,分布在各个广场的乡艺演出,汇集了来自各乡镇的40支优秀乡艺表演队,600余名农民文艺爱好者纷纷登场献艺。

  据介绍,巨鹿县是“中国金银花之乡”、“中国道地药材产业之乡”、“中国枸杞之乡”、“中国串枝红杏之乡”、“国家串枝红杏标准化示范区”。目前,金银花种植面积达13万亩,年产干银花1200万公斤,产业规模位居全国第一;红杏种植面积达8.1万亩,年产鲜杏8000万公斤,是全国最大的串枝红杏种植基地。

  杏节期间,硕果盈枝的杏园迎来八方客。近年来,巨鹿依托30万亩金银花、枸杞、红杏的特色农业资源,该县大力发展观光采摘游,精心规划建设了“万亩金银花生态观光园”和“万亩红杏生态观光园”。同时,初具规模的休闲观光农业也成为招商引资的品牌,吸引外地客商前来投资现代农业。

关键词:邢台,巨鹿,红杏,金银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