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向灾害SAY NO!全国减防灾公益活动走进石市一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5:0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向灾害SAY NO!——全国减防灾社区系列公益活动”现场。(进德公益基金供图)

SOS演练。(进德公益基金供图)

  长城网6月18日讯(记者 李默)6月18日,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在石家庄一中举办“向灾害SAY NO!——5•12全国减防灾社区系列公益活动”,加上5月12-14日在大马庄园社区广场、石家庄16中、石家庄28中的三场宣教演练活动,四场公益活动直接参与人群超过3800多人。本次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在全国发起主办,共23家民间组织在31个城市发起对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开展的一系列减灾、防灾宣教活动。

  在正式活动开启之前的志愿者培训活动中,河北省地震局宣教中心的王宝坤主任就提到,河北省处于华北地震区,该区域地震强度和频度仅次于“青藏高原地震区”,位于全国第二。所以在省会石家庄宣传减防灾知识是非常需要也是非常必要的,一旦发生突发灾难、险情,群众自救、互救远比专人搜救生存几率大。

  进德公益多次参与重大灾害的赈灾工作,进德公益任大海主任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懂得自救和救人的办法,在紧急时刻和危险时,我们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他引用相关数据证明,80%的灾害,尤其是人员损失严重的灾害,都与人为原因有关。作为人道救援网络成员,进德公益承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搭建参与、学习体验和互动平台,通过在全国多个城市的中小学校园、广场开展公众宣传体验活动,传播减灾理念,传递避灾自救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灾害避险、自救和互救能力,更好地守护我们的家园,呼吁社会公众持续关注灾害与贫困叠加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向灾害SAY NO”活动尤其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活动开始前,联系石家庄一中时,校长娄延果说:“珍爱生命比什么都重要,我们一中教学任务再重,也要搞此项活动,项目下来一定要在一中搞,我马上派人跟你联系跟进此活动的进展,谢谢你们!”6月18日一中的活动如期举行,开场以紧急疏散演练开始,高一高二两个年级2200多名学生在发布灾害预警后迅速跑向操场按年级列队参加活动,简短的仪式过后,分组进行了SOS演练、地震松鼠、空中漫步、结绳等游戏,让学生们通过做游戏掌握救人和自救的方法与技巧。在学校阶梯教室,中国扶贫基金会特聘专家、平安星防震减灾教育中心主任刘国强老师,河北省地震局马凤霞主任给300多名学生进行了丰富的知识讲解与演练。

  本次活动得到河北省委统战部、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地震局、河北省灾害防御协会、石家庄市地震局、石家庄市裕华区地震局、河北卫视、河北人民广播电台、长城网、燕赵都市报、河北青年报、河北信德社、燕赵晚报、好世99风尚酒店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关键词:石家庄,进德公益基金,灾害,公益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默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