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4年邯郸市中考网上咨询会“使用指南”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霍文龙 谢江涛 阿振中 2014-06-19 16:2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8日电(记者霍文龙 助理记者谢江涛 阿振中)长城网与邯郸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2014年邯郸市中考网上招生咨询会已正式启动,咨询会专题页面将会在6月18日正式上线。7月3日-4日广大考生及家长可登录长城网邯郸频道(http://hd.hebei.com.cn/)进行网上在线咨询,其他时间也可留言提问。各招生学校及长城网邯郸记者站将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为了让考生、家长及招生学校更快捷的使用“网上咨询会”的互动交流页面,长城网特发布“中考网上咨询会使用指南”,供广大学生和家长参考使用。

  一、活动时间

  2013年6月18日上线; 7月3-4日为志愿填报集中咨询时间,其他时间为留言咨询日。

  二、活动方式

  广大考生及家长可同时登录长城网邯郸频道(http://hd.hebei.com.cn/)进行网上咨询。

  专题上线后考生及家长可以随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留言提问,各招生学校将派专人随时解答相关问题。

  使用指南

  考生及家长请登陆长城网邯郸频道(http://hd.hebei.com.cn/),也可直接搜索“长城网邯郸”直接进入长城网邯郸频道主页面。点击:

 

  进入专题主页面:

 

  专题页面首屏主要内容:

  1.招考动态:中招期间的市考试院和个相关学校最新的招生录取进程和相关新闻报道;

  2.成绩查询和录取结果查询:直接链接到所在城市教育考试院数据库,第一时间为考生提供成绩查询及录取结果查询,给考生提供第一手信息;

  专题页面次屏主要内容:

  1.政策法规:发布国家、省、市权威的中招考试政策法规,让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有关招生考试的政策规定及工作部署;

  2.名校推荐:文字、图片或视频等多种形式报道各市最具特色的普通高中及中职中专学校;

  3.考生问答:考生与教育行政部门与学校进行互动问答,为考生更进一步了解学校情况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重点学校集中解答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

  专题页面中招咨询平台

  本次活动的核心内容区域,为相关学校都开辟了专业的一对一互动咨询端口。对于考生关注的和想了解的学校,考生可直接点击该学校名称,进入该校专题页面,直接了解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及招生信息等内容。在页面下半部分为咨询问答部分。学生可以匿名或实名提问所关心的问题,被咨询学校会及时给与解答。例如,咨询邯郸市一中,可直接点击红色字体的“邯郸市第一中学”,

 

  进入一中咨询页面,可以看到一中的详细介绍。在页面下半部分为互动专区,

  考生及家长可以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一中负责老师会及时予以解答。

  学生及家长的留言在集中咨询日内,再次刷新后即可看到。相关回答可进行不断刷新页面等待招生老师的回复后即可看到。

  活动期间如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长城网邯郸记者站电话:0310-3115633 3113204。

关键词:咨询,邯郸,中考,网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