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乌干达农牧渔业部部长到张家口市考察杂交谷子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洪杰 2014-06-21 08:3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6月20日电(任全军 记者 郭洪杰)6月20日,在农业部外经中心和联合国粮农组织技术合作部项目官员的陪同下,乌干达农牧渔业部部长特雷斯·布坎南扬迪一行专程到张家口市农科院考察杂交谷子。

  杂交谷子专家赵治海向乌干达朋友介绍了谷子的历史由来及发展现状,谷子在中国的种植、产量的变化,又介绍了杂交谷子的生长优势和在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种植情况。最后,双方就进一步开展杂交谷子技术合作和示范推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据了解,2011年“张杂谷”在乌干达的河北汉和农场试种成功,得到乌干达总统穆塞维尼的肯定。2013年“张杂谷”示范田在乌干达的姆卡瑙农业发展研究所种植成功,我国驻乌干达大使赵亚力先生专程前往考察,认为“张杂谷”在乌干达的发展潜力巨大,两国在农业方面的合作前景广阔。

  据悉,农业部外经中心已经将张家口市农科院列入中乌“南南合作”项目第二期的主要科技依托单位。此次乌干达农牧渔业部部长特雷斯·布坎南扬迪的考察,将进一步推进“张杂谷”在乌干达大面积示范推广。

乌干达农牧渔业部部长特雷斯·布坎南扬迪拿着谷穗合影。任全军摄
特雷斯·布坎南扬迪和杂交谷子专家赵治海亲切握手。任全军摄
 
 

 

关键词:张家口,乌干达,部长,考察,杂交谷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洪杰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