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栾城县老太捡到一遗留炮弹 主动上交

来源:长城网 作者: 俊岭 2014-06-23 16:1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23日讯(俊岭)当前警方正在持续开展“治爆打非”专项行动,栾城县公安局民警通过采取多种形式逐村逐户宣传发动,及时剔除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各类隐患。在听了民警讲述危爆物品的危害之后,6月20日,一名以拾破烂为生的老太主动上交一枚战争时期遗留的炮弹。

  6月20日下午,栾城县窦妪镇南赵村一名年约七旬的老太,走进了窦妪派出所的大门。老人说,请民警到她家去验证一个铁块是啥东西。民警跟随老人赶到她家,发现她家小院内放有一枚锈迹斑斑、长约30公分的橄榄型铁块。经民警初步分析,可能是一枚爆炸装置。民警立即联系县局治安大队危爆科,经进一步确认,这个铁块确系一枚遗留炮弹。

  在了解中得知,老人一直以拾破烂为生,二十多天前,她在地里捡垃圾时发现的这个铁块。心想着这么大的铁块,该卖个大价钱了。然而当她听了民警入户宣传危爆物品危害后,老人家就主动请民警来家验证。当确认这个铁块原来是个大隐患时,老人家二话没说,立即将“铁块”上交警方。

  目前,这枚炮弹已由治安大队妥善安置等待集中销毁。

关键词:炮弹,民警,一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