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邱县打造绿色无公害特色水果产业 映红百姓笑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刘洪涛 李建伟 
2014-06-23 17:59:18
分享:

  冯书敏夫妇高兴地采摘富硒油桃。刘洪涛 摄

  长城网邯郸6月23日电(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刘洪涛 李建伟)火红的油桃在青翠的绿叶中,格外鲜艳动人。23日,在邱县孟街村冯书敏的油桃园里,这样鲜艳的油桃又多了另外一种诱人的“卖点”——富硒。

  冯书敏和妻子一边采摘富硒油桃,一边和我们聊天:“今年,我种植了25亩的富硒油桃,亩产量能达到6600余斤,批发价大约3块钱一斤,比普通油桃贵1倍,一亩地能收2万多元。”冯书敏笑的合不拢嘴。

  一箱箱刚采摘下的富硒桃映红了农民的笑脸。李建伟 摄

  在桃园的另一边,是几位慕名前来采摘的城里客人。来自北京的李先生说起富硒油桃来,话匣子就打开了:“在这里采摘既舒心又放心,关键是这里的富硒油桃营养价值还高。这次来真是来对了。”

  和李先生一样来到桃园的人,还有不少专家和周边县里的种桃大户。冯书敏说,今天他准备在地头开一个“油桃推介会”,让更多的人认识这个新技术。

  冯书敏是邱县邱城镇孟街村富硒桃园的经营者,这片桃园位于孟街村东,属于沙质土壤,适合油桃的种植。他的桃园一直坚持使用有机肥为主的种植方针,致力于打造生态绿色无公害和特色水果产业。

  专家现场测量富硒桃的营养。 李建伟 摄

  “不仅色相好、水分多、甜度大、口感好,而且还富含对人体有益而不能合成的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硒,使普通的油桃变成了具有功能性水果里的珍品。”专门从北京赶过来的富硒专家吕海东在现场进行了营养测定,对围拢过来的群众介绍说,“微量元素硒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含硒食物可以提高抗氧化能力,可以防癌。”

  冯书敏正是从富硒油桃上看到了发展前景,专门成立了邱县诚成果品苗木公司。为了带动更多人增加收入,他开始走“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由他的公司给农户提供苗木、技术、肥料,并且对油桃产品统一回收销售,直接送到了北京、石家庄等大城市的超市里。

  目前,在冯书敏的带动下,已经有30多位种桃大户加入了这一行列,种植面积达到1000多亩。不仅给本村人带来了好收成,还带动了周边县水果种植业的发展。

关键词:致富,百姓,生态,产业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