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浴火重生写传奇“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张秉文专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6-23 20:0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宣化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张秉文同志荣获“燕赵楷模”称号。长城网季然 摄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 季然)“张秉文同志是新时期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优秀代表,是当代人民检察官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杰出楷模。”23日下午,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栏目,发布了河北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张家口市宣化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张秉文同志“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我残缺的肢体就像灯捻儿上仅存的灯油,与其挥发掉,不如燃烧自己,照亮周围。人活着就要有一种信念,真正的战士不会脱离战斗岗位。”今年56岁的张秉文,是张家口市宣化区检察院的一位公诉人。2003年4月7日,一场车祸夺走他的左腿,左臂功能也严重受损。随后的两年,连续手术、装配假肢、康复训练……张秉文咬牙坚持,终于在2005年3月回到离开近两年的工作岗位。9年多的时间里,张秉文办理了各类公诉案件300余件,追诉漏罪9起、漏犯3人,曾荣立三等功两次,荣获各类荣誉三十多项,这些成绩让他在2013年获得了首届全国“最美检察官”称号。

  “难料命途多舛,也试男儿虎胆。越苦越坚强,上战场拼勇敢。扑闪、扑闪,做油灯一盏。”为了不摔倒,他悄悄地练单腿保持平衡;为了不耽误工作,他经常下班后还在用一只手敲打出庭预案;为了办理好案件,他每天回家都要对不断修正和出台的法律法规重新学习。既有职业担当,又有人性关怀,工作中的张秉文对经手的每一个案件都认真考量,兢兢业业。办案几十年,他接触过上千名当事人,没有一个人对他有投诉记录。

授予决定。长城网季然 摄
“燕赵楷模发布厅”栏目现场。长城网季然 摄

  “燕赵楷模发布厅”栏目中,张家口市宣化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田金龙、张家口日报社记者段晓芳先后登台,向观众深情讲述了张秉文身残志坚的感人事迹。张秉文从“希望将军”赵渭忠手中接过“燕赵楷模”荣誉证书,并分享了自己凤凰涅磐般的心路历程。

  收看节目时,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的李雷红被张秉文的事迹感动得一再落泪,她说:“我被他的身残志坚、乐观进取、爱岗敬业深深感动。他在左腿高位截肢、左臂功能严重受限的情况下,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依然奋战在公诉一线,这种爱岗敬业、永不言弃的精神令人钦佩。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检察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更为每一名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

  “张秉文身残志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收看节目后,省女子监狱五监区安志英激动地说,张秉文勤于学习、忠于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对照先进找差距,从自身做起,从具体的工作做起,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立足本职岗位,争当时代先锋,实现人生价值。

  “张秉文是我们政法机关学习的楷模,在他的身上,有很多我们值得学习的东西。”收看了张秉文的先进事迹后,省委党校政法部教授杨福忠感触颇深地说,我们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办事时秉持公平正义的理念,学习他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的优秀品质。

关键词:燕赵楷模,张秉文,发布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