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高考考生填报志愿开始 1718所高校在河北招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6-25 12:3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6月25日讯(记者 季然)24日起,河北高考考生开始填报志愿,录取工作也将分批次进行。具体时间为:6月24日至27日填报本科二批及以前各批次和对口本科批一志愿;7月28日至30日本科二批二志愿征集期间,填报本科三批的一志愿;8月5日至8日本科三批二志愿征集期间,填报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和对口专科批的一志愿。

  6月24日—27日,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和河北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开展咨询活动,同时各高校将通过网络等媒体进行咨询。填报志愿的有关问题,考生可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看《填报志愿须知》,或向当地招生部门咨询。

  据了解,今年共有1718所高校在河北省招生,招生计划总数为392381人,比去年增加2412人,其中本科计划191996人,比去年增加10257人,专科计划200385人,比去年减少7845人。扣除单招计划部分,参加高考统一录取的计划为353068人。

  今年,河北省继续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办法,省教育考试院根据高校确定的调档比例(一般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国家和河北省有关政策,向高校投放合格考生电子档案,高校决定考生的录取与否及专业安排,并负责对退档考生的解释工作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新生是按照国家政策、院校招生章程、考生的分数和志愿,在全国统一编制的网上录取系统中进行的,并且必须经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省招生委员会未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从事招生中介服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提防不法“中介机构”或个人以考试院或招生院校的名义从事的各种诈骗活动,以免上当受骗。未经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考生,教育部将一律不予学历电子注册。

 

关键词:高考,志愿,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