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保定组建6000人大学生宣讲团赴基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6-26 09:2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所高校总辅导教师获颁聘书。孟捷摄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为各宣讲团授旗。孟捷摄
大学生宣讲团开展党的群总路线教育宣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孟捷摄

  大学生宣讲员代表领取聘书。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6月25日电(孟捷)6月25日下午,保定市启动了大学生宣讲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宣讲活动,由该市9所高校近6000人组成的宣讲队伍将利用暑期奔赴乡村、社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宣讲,传播党的声音。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保定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中共保定市委讲师团、共青团保定市委联合组织。宣讲团由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学院等11所高校作为成员单位组成,各校自行选拔宣讲团成员。

  活动将发挥高校学生来源广泛、暑期返乡辐射面宽的优势,以学院、系或学生组织为单位成立宣讲分队,奔赴预订县(市、区)集中展开宣讲活动,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到原籍所在地活参加社会实践的农村、社区,以单兵作战的形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讲。

  同时,学生返校后,各高校将自行组织部分优秀宣讲员或宣讲小组进社区、企业进行宣讲。

  活动结束后,该市活动板将根据全市活动总体情况,评选市级优秀大学生宣讲员600名、优秀大学生宣讲团队300个、优秀组织奖10个,并给予表彰奖励。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表示,大学生宣讲团到基层宣讲党的群众路线是作为“传播者”将党的群众路线理论与实践的情况传播到广大农村、社区;是作为实践者深入基层了解国情、乡情、民情,凝聚青春正能量,在实践中自我锤炼,施展才华,提升素质;是作为“解惑者”洞悉群众之所想,解答群众之所惑,让党的群众路线深入人心。

  作为活动总辅导教师代表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卢建涛称,要通过宣讲努力打造一支有信仰、懂理论,有激情、擅表达,有责任、受欢迎的青年学生宣讲队伍,并使广大群众真正了解党的群众路线真谛,促使群众感受到党改革进取的决心,贴近群众的真心和推动发展恒心。

  “我一定会好好把握这次宣讲的机会,总结以往的宣讲经验,发挥自身的专业技能,将传统宣讲方式与网络宣讲方法相结合,把党和政府为民、务实、廉洁的好作风,新气象传播给基层群众。”大学生宣讲员河北农业大学学生闫佳伦如是说。

 

关键词:保定,宣讲团,大学生,基层传播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