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禁毒宣传进校园 提高广大青少年自身防范意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6-26 20:5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6日讯(记者 宿馨元)26日是第27个国际禁毒日,河北省以“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拥抱美好人生”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旨在加强广大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远离毒品,抵制毒品。

  26日,河北省以“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拥抱美好人生”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提供)

  2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在石家庄学院开展了“2014禁毒宣传进校园暨省会青年禁毒志愿者在行动”活动。省、市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10所高校团委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青年志愿者等约240人参加。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集体进行了禁毒宣誓,河北省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董仚生向省会青年禁毒志愿者授队旗。

  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国华介绍,受国际毒品持续泛滥,国内涉毒因素不断增多因素影响,全省毒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以冰毒为代表的合成毒品仍呈上升势头,因毒品导致的人性沦丧、违法犯罪等社会问题,成为现阶段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因素。目前,全省登记在册吸毒人员24791人,其中35岁以下青少年占75%。举行禁毒宣传活动目的是教育广大青年认识合成毒品危害,促使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各级、各类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创建无毒学校”活动。

石家庄青年禁毒志愿者集体进行禁毒宣誓。(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提供)

  “青少年吸毒已成为一个日益突出的社会问题,不仅严重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还会导致青少年参与盗窃、抢劫等刑事案件。青少年已成为最易受到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俊兰表示,毒品预防教育是一项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的综合治理工程。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与禁毒、综治、司法、共青团、妇联等部门的协调与配合,明确部门职责、任务,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开展。

  据介绍,河北禁毒部门在全省持续开展了禁毒“流动课堂”、“禁毒集中宣传月”、进社区、进学校、进场所、进单位、进农村、进家庭的“六进”精品宣传活动,以及缉毒破案会战、净土行动、扫毒害保平安、肃毒害创平安等系列严打整治行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和参与禁毒的意识和能力,打击和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促进和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关键词:6.26,禁毒日,河北省,毒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