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间闹市区附近一轿车自燃 高温天气注意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康立江 李世文 2014-06-30 15:5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汽车自燃。李世文 摄

  长城网沧州6月30日电(助理记者 康立江 通讯员 李世文)29日下午5时许,河间市城垣路和京开路交叉路口附近的商场门前,一辆哈飞路宝小轿车发生自燃。随后,商场的保安立即开始灭火。20分钟后,明火得到扑灭。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辆自燃的小轿车车前机盖内部的零部件基本被烧毁,周围弥漫着烧焦的味道。

  据参与灭火的保安小李介绍,当时他们正在执勤,看见这辆车冒起了黑烟,走近一看是车辆发生了着火,于是赶紧叫来其他执勤保安,跑进商场内拿起消防器灭火,20分钟后,火被彻底扑灭。为了防止复燃,保安们撬开车头,对车体内部进行了近5分钟的持续喷水降温处置。“用了三个灭火器才灭掉火,好在发现及时,没有等到火势燃起,哈飞路宝汽车周边停放着很多车辆,前面还有一个高压器,如不及时扑灭,后果不堪设想。

  据随后赶来的民警介绍,这辆车自燃很可能与车辆使用年限较长,电气线路老化短路打火所致。同时,民警也提醒广大私家车车主,在高温天气,老旧车辆或是非专业线路改装车很容易发生自燃现象,夏季高温汽车自燃的原因主要有三大方面,油路、电路和人为原因。如果,夏天长时间开车的话,要定期把车停下来,查看车况,及时散热。

关键词:自燃,高温,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