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新设83个法庭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阳 李江英 2014-07-01 16:1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人员到南宫市西丁人民法庭进行观摩 助理记者 李江英摄
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一乡一法庭”建设推进会授牌仪式 中院张伟亮摄

  长城网邢台7月1日电(记者 孙阳 助理记者 李江英)6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邢台市“一乡一法庭”建设规范有序、蓬勃发展,确保全市“一乡一法庭”建设由点到面,稳步推进,全面铺开,使“一乡一法庭”建设成效落到实处,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南宫市迎宾馆召开“一乡一法庭”建设推进会。推进会上,省高院相关负责人为邢台市新设立的83个人民法庭授牌。

  记者从推进会获悉,全省共批准设立新设人民法庭112个,邢台新设83个。新设的人民法庭配备一名法官、一名书记员和人民陪审员。村民之间有了纠纷,人民法庭可在第一时间进行调解,调解不成再指导村民进行立案。法院将选拔村干部、乡干部或有威望的村民,经过培训后,担任人民陪审员。邢台市“一乡一法庭”建设是在河北省高院统一规划部署下,着力推动的2014年四项重点工作之一,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峰指出,要从抓紧挂牌成立、做好管理工作、抓好效果落实、经验总结推广等方面,进一步做好“一乡一法庭”建设。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宝森对邢台市两级法院“一乡一法庭”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邢台市“一乡一法庭”建设在河北省起了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并从思想重视、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落实、强化管理等方面,对邢台市“一乡一法庭”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与会人员到南宫市西丁人民法庭进行了观摩。

  据了解,南宫、开发区、临西、内丘等试点法院,先期积极派驻人员进入法庭办公地点,大胆尝试,进行先期工作经验积累。目前这五个法院的16个法庭已经承接案件300多起,调撤案件50多个,转送中心法庭案件200多个,接待群众来访来问200多次,得到广大村民的普遍认可和镇村干部的高度评价。

关键词:邢台,法庭,建设,南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