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滦平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绘就美丽乡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丹丹 黄月伟 2014-07-02 11:4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7月2日电(黄月伟 记者 李丹丹)一切工作都要从群众的角度来考虑,一切工作都要为了老百姓。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把握时代和实践的新要求下,提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之一。今年以来,滦平县以群众路线活动为载体,结合本县实际情况,推出四大举措加快推进新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进程,真正让百姓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得到实惠。

  打造“闪光点”。滦平县选定基础条件好、班子力量强的周营子村作为全县精品打造,做到“15件实事”全覆盖,致力将其建设成为市级样板村、省级“美丽乡村”。目前,已完成具体实施方案制定、村庄整体规划设计等基础性工作。

  盯住“国道线”。以省定112国道沿线64个重点村为轴心,按照“打造一个精品村、建设一条示范线、提升一批重点村”的思路,梯次稳步实施改提工程。目前,共整合各类涉农资金3000万元,安排帮扶领导21名,派驻村干部187人。

  抓好“环卫面”。坚持“一周一例会、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督导”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全县200个行政村的“四清”工作,确保农村卫生环境大改观。拟建简易垃圾填埋场17座,垃圾池176个,计划投入资金1008万元。

  形成“融合体”。通过开展“百善孝为先”、“百村妇女争创美丽庭院”主体活动,印发“致全县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的一封信”、宣传册等形式,积极培育群众主体参与意识,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建的良好格局。目前,共开展主体活动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份。

  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滦平县在适应新形势下,积极探索群众路线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深入做好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始终植根群众,造福群众,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向前!

关键词:滦平,群众路线,美丽乡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