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冀台旅游互动 台湾旅行商组团到石推介“个人游”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郄晓娟 2014-07-09 17:3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台湾旅行商组团到石推介“个人游”
7月9日上午,冀台两地旅行社代表在石家庄进行交流。长城网 郄晓娟 摄
台湾旅行商组团到石推介“个人游”
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张胜利(右)在交流会现场。长城网 郄晓娟 摄

  长城网7月9日讯(记者 郄晓娟)9日上午,来自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的35家旅游企业50余名代表在石家庄举办“台湾真精彩”自由行业务交流会。来自台湾的旅行社、度假景区、民宿联盟、观光巴士、医疗美容等旅游机构带来了丰富的“个人游”产品,与石家庄赴台游经营的旅行社代表进行了现场的对接与交流。

  石家庄赴台个人游市场有点淡

  石家庄赴台个人游自去年8月底启动后,反响一直比较平淡。据河北省中国旅行社港澳台部经理陈军茂介绍,“赴台个人游差不多占到石家庄整个台湾游市场的5%左右,与港澳游不同的是,台湾游的证件办理要复杂一些,台湾的景点分布也比较散,而大多数石家庄游客是第一次去台湾,所以基本上都会选择跟团游。”

  “石家庄游客大多选择跟团游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价格问题,无论是从机票、当地的交通、住宿等,旅行社更有优势。单说大交通,石家庄到台北的机票,基本都被旅行社预订了,旅行社团队往返机票3000元左右,而个人订购可能要达到四、五千元,还有可能会订不到票。”河北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刘玉方介绍说。

  台湾旅行商对石家庄市场充满信心

  “我们此次组团到内地来,带来了许多极有特色的台湾自由行产品,在50多天的时间内要到17个省份进行推介交流。”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副理事长陈善国说,“之前到台湾的内地游客,大多以中老年游客为主,他们大多会选择跟团游。而年青人,则更喜欢自由度更高的个人游产品,台湾有许多可看的、可吃的、可玩的,都更适合自由行的游客。”

  随着台湾跟团游市场的不断成熟,一方面赴台游产品得到了普及,游客对台湾游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而另一方面,由于旅行社之间的价格竞争,也使台湾游常规产品的利润也在降低。为了将台湾旅游市场继续做精、做强,台湾市场开始着力推广“个人游”产品。

  “我们不愁没有客人,台湾游在内地还是非常受欢迎的,我们旅行社现在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提高自身的服务,制订更符合内地游客需要的产品……我们对石家庄市场充满了信心。”台湾安顺旅行社总经理林维杨说。

  冀台两地互游市场增幅明显

  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张胜利在交流会现场说,“冀台两地旅游资源差异性比较大,互为客源地,河北去年赴台游游客达10多万人次,有25%的增幅,增势明显,而去年也有10余万的台湾游客到河北来,河北重点推出的承秦唐精品线路,以及‘北太行’旅游产品对台湾的游客也有很强的吸引力。石家庄到台湾的航班,现在几乎是每天一班,这对于两地旅游市场进一步提升提供了便利。”

关键词:台湾游,个人游,河北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郄小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