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民政厅推进群众路线再教育 打造阳光民政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07-12 18:4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民政厅群众路线教育日活动上观看《总书记来到咱民政》音乐视频。

河北省民政厅群众路线教育日活动上播放《总书记来到咱民政》音乐视频。长城网 吕晓红 摄

7月12日,河北省民政厅举行群众路线教育日活动。
 
7月12日,河北省民政厅举行群众路线教育日活动。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 吕晓红)7月12日,河北省民政厅举行群众路线教育日活动。据悉,这是一次群众路线再教育、再深入、再落实,动员、发动大会,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2013年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民心、民声、民愿的极大关怀,亲临河北省民政厅视察,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亲切地叮嘱民政事业是菩萨事业,做好民政工作要有菩萨心肠、大爱之心、爱民之心,强调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为人民用好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此,河北省民政厅将每年的7月12日定为“群众路线教育日”。

  今年以来,河北省民政厅采取了许多措施,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厅党组及机关组织了一系列政治学习,不断升华思想,凝聚共识;先后在厅直属机关组织开展了“走在前,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作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等一系列活动;抓住春节、“五一”、端午节等关键节点,开展专项执纪监督检查,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等。同时,该厅自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以来,根据基层干部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所思、所想、所盼,先后落实了40项惠民政策和便民措施。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了让最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得到帮助,群众最期盼的事能够及时办好,把打造阳光民政落实到基层,河北省民政厅将进一步扩大农房保险试点范围,不断提高救灾保险覆盖面和风险保障水平;会同省物价局抓紧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跨部门信息核对和查询办法,组建专门的核对机构,加快推进低保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平台建设;抓紧印发文件,要求村(居)委会对出现的孤儿,在第一时间上报民政部门,由民政部门核实后,按规定落实国家的救助政策;抓紧完善临时救助制度,保障发生急难的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争取早日颁布《河北省老年人优待办法》,为老年人享受优待服务提供法律保障等。

关键词:河北省民政厅,群众路线,教育,阳光民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