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望都创新形式帮扶弱势群体 累计募集善款810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陈卫红 耿占军 张斌 2014-07-15 09:1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在晚会上捐献善款。张斌摄

  望都慈善晚会,孩子们用行动传递爱的力量。张斌摄

  长城网保定7月14日电(陈卫红 耿占军 张斌)7月14日,记者从望都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创新帮扶弱势群体形式,不断建立和完善覆盖面广和规范的科学帮扶体系,今年以来,该县共募集善款810万元用于帮扶弱势群体。

  在10日该县举办的“心手相连·善行望都”慈善晚会上,14岁学生刘永生照顾失明母亲、割肾救子的大爱母亲陈素银等一个个感人故事,在“爱的宣言”、“心手相连”的两个晚会篇章中,众多的爱心企业、民间团体、社会爱心人士、县领导和各级部门纷纷登台捐赠。

  现场不时爱心涌动,艺术品竞价拍卖后捐于慈善协会。被贫困学生尊称为“爱心妈妈”的邝秀兰,捐款5万元后,决定将资助患再生障碍性贫血李明阳的哥哥李明晨完成大学期间的学业。

  据慈善协会负责人介绍,慈善晚会作为该县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载体。仅晚会现场就捐善款65万元和价值5万元的衣物。

  据了解,为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的问题,尤其是让贫困群众走出困境,望都县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化,积极打造“善美望都”,建立和完善了覆盖面广和规范的慈善救助、社会救助、民间救助、企业救助、爱心人士救助的科学帮扶体系,通过“椒乡圆梦”金秋助学、捐资助教、“慈善募捐”、“职工互助一日捐”等多种形式,真正为弱势群体办好事,做实事。

 

关键词:望都,创新形式,帮扶弱势群体,慈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