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来源:   作者:郭晶璇 
2014-07-16 17:35:4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7月16日讯(记者 郭晶璇)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着力创建新媒体服务平台,打造24小时不间断服务的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历经6个月的运行调试,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正式开通全省首家公安出入境微信服务平台,并获取腾讯公司实名认证,为广大手机用户提供了又一条便捷的出入境服务渠道。

  目前该微信开通了办证须知、法律法规、预约服务、咨询电话、办证大厅地址介绍、证件收费标准、服务监督举报和温馨提示及常见问题等12项功能。并在石家庄出入境受理大厅的显著位置摆放微信二维码扫描板,在微信扫描板边上摆放“出入境网络联系卡”,配备了联络员。

  群众可随时随地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或关注“石家庄出入境”,即可进行出入境政策24小时业务咨询、查询全市各个出入境受理点办公地点和办公时间、了解各类证件的办理须知以及查询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等多种功能,还可以对出入境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出入境微信服务平台的建立,创新了与群众沟通交流的途径,加快了信息的流动速度,成为信息时代沟通互动的重要途径。截至目前,平台运行平稳,微信粉丝数已达220人,回复群众咨询400余条,征求微友意见建议20余条。

  据悉,出入境管理支队将继续加强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研发更多服务功能,逐步实现中国公民预约办证、中国公民办证查询,并制定、完善相应的出入境证件预受理工作规范,将便民利民服务落到实处,不断满足群众办理出入境业务的需求。

关键词:出入境,微信公共平台,开通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