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户籍民警炕头上办公 百岁老人身份证无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7-17 17:0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户籍民警正在老人家炕头上采集信息。新乐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7月17日讯(袁薇 卢薛琼)日前,为给一名行动不便的百岁老人采集二代身份证信息,户籍工作人员将设备搬到了老人炕头上,费劲心思给老人采集了所需信息。 “设身处地为群众解烦忧,俯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新乐市公安局协神派出所爱民、为民的真实写照。

  2014年7月16日,辖区周家庄村有一名村民来到协神派出所,咨询办理二代身份证的一些事宜。工作人员经了解得知,该村民家中有位百岁老人,由于年岁已高加上曾遭遇车祸只能在家卧床休养,行动不便,无法来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考虑到老人的年纪和身体现状,该所立即安排户籍室工作人员段江峰到老人家中采集办理二代身份证所需的指纹等相关信息。

  为了不影响正常户籍业务工作地开展,当日中午,段江峰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老人家中给其采集信息。到老人家中后,段江峰发现老人屋内只有一根电线连接一只小灯泡,无其他电源,采集设备无法联接电源。段江峰二话没说,便与老人家人一起找来接线板开始从屋外连接电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布线工作后,终于使得采集设备联接上电源,可以正常使用。谁知这个问题解决后,新的问题又出来了,老人因为年龄原因十指已无明显指纹,段江峰又安排其家人配合先用湿毛巾给老人把手擦洗干净,协助老人一个手指一个手指的采集,经反复多次采集,最终采集成功,此时,段江峰已满头大汗,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了。

  指纹信息采集成功后,可是由于屋内光线太暗,加上老人行动不便,照片信息无法采集。段江峰安慰老人不要着急,派出所一定会想办法为其采像的。返回派出所后,段江峰从电脑上找出老人以前的身份证照片,经比对,恰好符合目前办理二代身份证照片的规格要求,几经周折,老人的二代身份证信息终于采集完毕。

  看到工作人员为了给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忙前忙后,老人的家人十分感动:“太感谢咱们派出所了,谢谢!。

关键词:户籍民警,身份证,信息采集,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