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老舍先生名著《四世同堂》曲剧版18日保定上演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斌 2014-07-18 08:4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17日电(张斌)保定直隶大剧院7月17日透露,18、19日下午2点及晚上8点,该剧院将上演根据著名作家老舍先生所创作的长篇小说改编的同名曲剧《四世同堂》。

  《四世同堂》是中国著名作家老舍先生所创作的长篇小说,以祁家四世同堂的生活为主线,辅以北平小羊圈胡同各色人等的荣辱浮沉、生死存亡,真实地记述了北平沦陷后的畸形世态,形象地描摹了日寇铁蹄下广大平民的悲惨遭遇,心灵震撼和反抗斗争。

  该剧对原著情节进行了重新组合和改造,在保留了经典传统文化精华的同时加入了新的元素,把“老北京人”的豁达、正直、友善、诙谐和那逆来顺受、固守陈规以及自命不凡的人物个性在剧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关键词:保定,曲剧,四世同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