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山县最美公务员赵新宇 恪尽职守18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2014-07-18 16:4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18日讯(记者 郭晶璇)在平山县工商局、西柏坡分局辖区提起赵新宇,“诚实、敬业、业务精练”,这是领导和同事们对他的评价。“文明、热情、没有架子”,这是企业和工商户对他的褒奖。

  1996年春,20出头的赵新宇调西柏坡分局(岗南工商所)工作。18个春夏更替。他默默奉献,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多次被县局评为“优秀公务员”。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辖区的父老乡亲。今天,步入不惑之年的他,仍然把满腔热忱融入到工作中,他要让来分局办事的群众,通过接受服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登记注册工作认真负责 群众赞

  赵新宇负责分局登记注册工作,注册大厅就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对外“窗口”。西柏坡分局辖两乡两镇,250平方公里,95个行政村,5个集贸市场,辖区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近千家。边远山区群众来分局办事,来回一趟得好几个小时。为方便群众办理《营业执照》,赵新宇不等上班时间到否,只要是手续齐全,实行审核合一、来时即办、立等可取。对个别手续不全的群众,新宇尽量一次告知明白。有时午饭开了,有顾客等待,赵新宇便延时办公,办完为止。

  档案管理整齐 领导夸

  他负责分局个体、经检、消协案件的档案整理工作。曾代表县局,迎接市局业务部门的检查评比。2012年4月份,全局档案管理工作检查时,县局领导的评价是:“材料齐全,内容翔实,整理规范”,并提出要把西柏坡分局的档案管理工作当样板,让全局科室来观摩学习。

  保障后勤花样翻新 同事乐

  后勤保障,是一线工作的基础。赵新宇作为内勤,负责分局食堂的原料采购工作。他考虑节约,多是上班来时在县城批发些米、面、油。在集贸市场采购些农民自产的大路菜。分局的“廉洁小食堂”荤素搭配,花样翻新,保证了同志们一年四季下乡回来有可口的饭菜。

  勤勤恳恳,多是默默无闻的人。乐意奉献,多是不计个人名利的人。赵新宇为人谦和,品质高尚,只讲奉献,不言疲倦,连续多年被县局评为“优秀公务员”当之无愧。

关键词:优秀公务员,赵新宇,平山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