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电动车超速引关注 业内人士:应限速20公里以内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晓慧 2014-07-20 19:0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电动车已经成为很多市民的出行工具。长城网赵晓慧摄

  长城网衡水7月20日电(记者赵晓慧)最近一段时间,由电动自行车超速行驶引发的交通事故不断增加。为什么电动车会一再超速?其车速应该控制在什么范围之内才最安全?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衡水市部分电动车经销商及驾驶人员。

  根据1999年国家轻工业局制定的《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电动车的判断标准为“最高时速不超过20公里,整车质量(重量)不大于40公斤,有脚踏骑行功能等。”然而记者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发现,目前实际销售中的电动车大部分都严重超标。虽然很多电动车在出厂时确实能够达到行业标准的20公里的时速,但不少经销商都表示,只要拔掉限速线,电动车时速可达到40公里,甚至部分车速可达60公里。

  “我们的电动车有不同时速范围,可以根据您的需要选购。”人民路一家电动车销售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很多电动车最低时速就能达到30公里,其它的还有40公里、50公里。“最快的能达到60公里,不过,这种电动车使用的是800瓦的电机,所以价格要贵一点。”该工作人员表示。

  工作人员的说法得到了另外一位电动车销售人员的认可。该张姓经销商告诉记者,由于电动车限速线是可以人为拔掉的,出于对速度的追求,不少驾驶者在购买电动车时会将线拔掉。

  一位电动车维修人员向记者表示,除拔掉限速线外,驾驶者还可以通过强化或定制电机来达到提速的目的。不过他同时表示,这种方法存在很大的潜在危险。“安装强化或定制电机的电动车速度快,续航里程也长,车速最高可达60公里,由此可能引发一系列问题。”

  对于因电动车超速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业内人士建议必须强化监管。此外,电动车在出厂前还必须安装不可拆卸的限速器。”该业内人士称。“

  记者呼吁:为了您的人身安全,请电动车驾驶人将时速控制在20公里以内。

关键词:衡水,电动车,超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