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感悟蒋淑华的“最美之道”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石蕊 2014-07-21 20:3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蒋淑华手捧刚获得的荣誉证书

蒋淑华手捧刚获得的荣誉证书。刘延丽 摄

  她以建设和谐社区为目标,坚持创先争优促发展,把爱心献给弱势群体和需要帮助的人;把热心献给同事、邻居、身边的人;把感恩之心献给祖国、社会。她长年累月爱管“闲事”,她热心的有点傻。她是沧州市新华区道东外贸小区的一名义务协管员,她是最美基层党员——蒋淑华。作为群众眼中的最美基层党员,蒋淑华得到了人们的尊敬,她究竟“美”在何处?“美”有何道?

  美在“热心肠”。她是个一刻也闲不住的“蒋管事”。为了让大家出行方便,她挨家挨户动员居民集资修路,两个多月的施工期她坚持为工人送水、煮绿豆汤从未间断。小区里检查卫生、调解邻里矛盾、宣传计划生育、操办红白喜事,更是事事少不了她。蒋淑华用“闲不住”的热心为这个越来越冷漠的社会吹来了阵阵暖风。

  美在感恩仁爱。她是“爱心大使”,是福利院孩子们的“妈妈”,她帮助孩子们圆梦。她自知力量有限,爱心有限,所以她要将更多有爱心的人融入到服务群众、回报社会的队伍中来。在社区的支持下,她成立了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先后组织70余人前往沧县光荣院、金夕养老院进行慰问演出。她还组织成立的400多人爱心服务队,活跃在沧州的大街小巷。蒋淑华用无限的仁爱和感恩之心将中国民族的大爱精神在沧州大地传播开来。

  美在不懈坚持。为了让小区居民早上睡个好觉,她每天凌晨4时准时在小区门口“站岗”,坚守了一年多,愣是把卖菜的、卖鸡蛋的、收破烂的小商小贩们“镇”住了,小区环境宁静安全了许多。十余年来,她坚持去孤儿院,敬老院,光荣院,照顾孤寡老人、为下岗职工找工作、为大龄青年找对象,不管认识不认识的她都帮,忙碌中感受了生活的充实和快乐。蒋淑华用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告诉我们:凡事贵在坚持,难再坚持,成在坚持,美在坚持。

  蒋淑华用她的“热心肠”、感恩仁爱、不懈坚持诠释了她的“最美之道”,也成为了百姓心中当之无愧的“最美基层党员”。我们所有的基层党员都应该向蒋淑华学习,用自己的“美丽之道”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让自己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出无限的精彩!(石蕊)

关键词:蒋淑华,义务协管员,最美基层党员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