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爱家爱邻 最美女人心 唐山迁安美德标兵侯秀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建军 葛作栋 陆晓玲 金宗明 2014-07-23 16:0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侯秀霞为老人耐心地理发。陆晓玲 摄

  长城网唐山7月23日电(通讯员 李建军 葛作栋 陆晓玲 记者 金宗明)她文化不高,质朴真诚;她夫妻恩爱、相濡以沫;她尊老爱幼、热心助人;她礼让邻里、团结互助。她是平凡的人,但却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着人间的大爱,受到周围邻居的一致好评。她,今年43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这个拥有最美女人心的女人名叫侯秀霞,家住迁安市木厂口镇白龙港社区,是一个众口皆碑的好人。

  2010年4月,侯秀霞送走了80多岁的奶奶婆。在奶奶婆的灵柩前,侯秀霞痛哭流涕,表示她一定不辜负奶奶的重托,让大伯公公享受幸福的晚年。大伯公公名叫朱瑞,今年66岁,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娶妻生子,和母亲相依为命。侯秀霞结婚后,时常去关照他们。随着年龄的增加,多病的奶奶婆和大伯公公生活越来越艰难,侯秀霞毅然照顾起了他们的生活。日久见人心。奶奶婆发现侯秀霞是掏心窝子的对他们好,于是,奶奶婆就和几个儿子商量,决定跟孙媳妇过日子。于是,侯秀霞更加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们,从来没有嫌过脏,怕过麻烦,她总是体贴入微,关心备至,无怨无悔,让奶奶婆享受到了天伦之乐和幸福晚年生活。奶奶婆去世之后,侯秀霞也不负重托,吃的穿的都可着大伯公公。大伯公公因没事情做,就偷偷出去捡废品,侯秀霞知道后,说什么也不让去,她担心本来身体就不太好的大伯公公会受累。天有不测风云,大伯公公因脑血栓住了4次医院,每次都在侯秀霞的精心照料下转危为安。大伯公公出院后,再次决定去捡废品,好让身体活动起来。侯秀霞不放心,大伯公公就找人来劝说:“就让他去捡废品吧,兴许是一种锻炼呢!”侯秀霞这才勉强同意。自从大伯公公开始捡拾废品后,侯秀霞经常为他加餐补充营养。如今,在她的精心照顾下,大伯公公的身体一天天硬朗起来。

  爱如果仅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还只是狭隘的,可侯秀霞却把这种爱延伸到亲朋邻里、社区之中。侯秀霞除了打理好自己家里的事情,还尽自己所能,帮助周围的邻居。谁家有需要帮忙的,她都会去帮助;哪家有矛盾,她也会去劝解;自己做了什么好吃的,她也常常给邻居们送一些……就是因为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侯秀霞“老好人”的外号就传开了。

  与侯秀霞居住在同一单元的郝秀菊,是一个双目失明的寡居老人,饮食起居有些不方便。郝秀菊只有一个儿子,早已结婚成家。因为在外地工作,想接郝秀菊同住,但她舍不得这么多年的老邻居,所以一直没有同意。虽然郝秀菊完全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但上下楼、买菜还是有些不便,侯秀霞就经常到郝秀菊家串门,主动帮助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次出去买菜,侯秀霞总要敲敲郝秀菊家的门,问郝秀菊都需要什么,然后为她顺便带回来。侯秀霞说:“大伙有缘住到一起,就是一家人,就要像家人一样相处,就得为咱这个大家庭多费点儿心,多出份力。”

  每逢晚饭前后,在白龙港小区都会有这样一幅画面:侯秀霞陪着着几个老人在小区内有说有笑的散步,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与感动。

关键词:邻里,帮助,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