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曲阳2岁男童患血癌需化疗3年 家贫盼社会救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4-07-25 09:4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接受治疗的小奥涵。

  长城网保定7月24日电(孟捷)“孩子患的是急性淋巴白血病,诊断结果出来后,孩子妈妈当场昏厥过去,孩子才2岁啊……。”7月19日,保定市曲阳县的农民王兴帅在电话中谈到2岁儿子王奥涵的病情时一度哽咽。

  在平复情绪后,王兴帅向记者讲述了儿子及家庭遭遇的不幸。29岁的王兴帅是曲阳县灵山镇王家村一个普通农民,父亲有心脏病,母亲有二十多年的哮喘病史,全家人仅靠其种地打零工的收入维持生活。2008年其与小奥涵的妈妈韩晓娟组建家庭,并于2012年生下小儿子王奥涵。

  2014年4月25日,小奥涵高烧始终不退,家人送其到保定市儿童医院就医,经化验怀疑患白血病,医生建议到大医院做详细检查。次日,夫妻二人带着儿子来到北京儿童医院就诊,经一周检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

  “听了确诊结果后,犹如晴天霹雳,孩子的妈妈当场晕过去;我脑子一片空白,半天才回过神来。孩子这么小得上这种病,还能活下来么?当时心如刀绞。”王兴帅向记者描述着当时的情景。

  为了给孩子诊疗,家里亲戚凑了三万余元让小奥涵入院治疗。医生告知王兴帅,孩子所患病症痊愈的机率为75%,有可能更高,但需化疗2年半至3年的时间,最少需要花费25万元医疗费用。对于一个勉强维持生计的农民家庭几十万的治病钱又从何而来,这犹如一座大山压在了小奥涵的家庭。

  王兴帅对记者说:“起初,为给孩子筹集费用,借遍了家里所有亲戚,甚至借了高利贷,但对于巨额医疗费用来说是杯水车薪。如今,亲戚已经借到不能再借了,连村内里高利贷不敢再借钱给我,真的是无计可施。由于孩子没有任何医疗保险,加之诊疗费用不够,小奥涵已于2014年5月5号转到石家庄儿童医院治疗。”

  20日,记者致电小奥涵的母亲韩晓娟了解到,目前,虽然治疗顺利,孩子状态较好,但由于自己和丈夫一直在照顾孩子已没有任何收入,治疗费用已到尽头,若一旦停止治疗,孩子的病情很难预料。希望社会各界的好心人、爱心人士能献出一份爱心,救救自己可怜的孩子!联系人:王兴帅:13780433212,韩晓娟:13780433212,长城网保定记者站:0312-3089811

 

关键词:曲阳,血癌,白血病,男童,社会救助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