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市司法局打造“司法公开惠民”工程受欢迎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孟福 扈炜 2014-07-25 21:0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7月25日电(郭孟福 扈炜)衡水市司法局打造“司法公开惠民”工程,规范司法行政系统干警执法行为,促进了干群关系和谐,受到群众欢迎。

  该局开通了腾讯微博,并在“衡水司法行政”门户网站设立了司法公开监督台,网上直接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控告申诉和行政复议,虚心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积极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全面推进县域一站式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目前,全市11个县市区有9个县已经建立法律服务中心,其余2个县年底完成建设任务。

  饶阳县南北岩村周老太想办理放弃继承公证,但有晕车毛病,一听要坐车去公证处办理公证就犯了愁。其儿子通过衡水司法行政网进行了业务咨询,说明了母亲不能到达现场的情况后,公证处人员告诉周老太的儿子首先提供证明材料,然后对材料进行了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刻赶往南北岩村周老太家中,为其办理了放弃继承声明公证。

  群众还可根据自身法律服务需求,自选法律服务工作人员为其提供法律服务。全市12家公证处采取预约办证电话、上门办证等多项便民措施。上半年,为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21次,减免公证收费5000余元,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衡水,司法局,惠民,工程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