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23届中国城市化论坛举行 聚焦北京第三代卫星城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张世豪 2014-07-28 15:3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家发言。长城网 张世豪 摄

  永清台湾新城的负责人杨华彬发言。长城网张世豪摄

  长城网廊坊7月27日电(记者刘振山 张世豪)26日,第23届中国城市化论坛在廊坊市永清县举行,论坛聚焦“京津冀一体化与北京第三代卫星城”。此次论坛由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主办。

  参加论坛的嘉宾有来自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等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有专门从事相关行业研究的专家,还有涉及企业的代表。

  据了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下,北京市与河北省共同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有效调动市场主体活力,将北京的产业与人口向永清台湾工业新城进行有机疏散和转移,坚持“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发展理念,通过产业与公共服务提质和宜居环境营建,通过本地农民参与分享和城乡社会建设,使台湾新城成为多产业、综合性、可持续、生态化的新城,成为北京与河北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第三代卫星城。

  据悉,北京在发展过程中,经济总量和城市规模急速扩张,产生了人口膨胀、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城市病”;永清台湾新城的发展实践成为破解北京城市发展瓶颈的有益尝试。

关键词:城市化,卫星城,廊坊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