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迁安免费定向培养高级蓝领 助力毕业生就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朱艳辉 冯向杰 金宗明 2014-07-31 16:0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31日电(通讯员 朱艳辉 冯向杰 记者 金宗明)“毕业快一年了,现在终于有工作了,每月拿2600多元工资,还有五险一金,现在心里别提多踏实了!”七月中旬,迁安的2013年大专毕业生郁向明和92名结业学员高兴地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了拥有一技之长的高级“蓝领”。

  今年以来,为增强高校毕业生技能素质和职业适应能力,促进毕业生早日实现稳定就业,迁安市黄台山职校、九江职校等4家职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培训模式,先后为燕山钢铁公司、九江线材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开展了炼钢、炼铁、轧钢、企业办税员、平面设计、办公自动化等专业定向技能培训班9期,招收培训2013、2014届高校毕业生376人。这些高校毕业生参训全部免费,培训结束后还为他们进行免费职业技能鉴定,合格后免费颁发全国通用职业资格证书。

  迁安就业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定向培训主要是按照政府相关补贴政策,由就业部门积极协调重点企业,为企业免费定向培训高级技术工人,这一方面为企业培养了生产急需的技术人才,另一方面突出解决了大学生就业难题。

  目前,迁安已有92名结业学员走上了工作岗位,284名定向培训的学员正在培训中,按培训协议,培训结业学员将全部被燕山钢铁公司和九江线材公司录用。

  为保证培训质量,该市对培训管理工作做到招生培训模式、教材使用、质量标准、监管模式、考核方法、档案管理六个统一。以“五真” (真学员、真培训、真出勤、真合格、真就业)、“七合格” (身份合格、考勤合格、笔记合格、抽查合格、考试合格、就业合格、档案合格)为质量标准,制定了职业培训管理17项制度25条规范。人社部门和财政部门联合,对所有培训班的开班审批、第一节课、日常抽查、结业考试、检查验收、拨付补贴等方面采取实行全过程监管,保证培训真实有效。

关键词:定向,培养,蓝领郁向明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