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迁安探索校企合作模式 免费定向培养大学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8-06 15:2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8月6日电(记者 张天虎)今年以来,为增强高校毕业生技能素质和职业适应能力,促进毕业生早日实现稳定就业,迁安市黄台山职校、九江职校等4家职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培训模式,先后为燕山钢铁公司、九江线材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开展了炼钢、炼铁、轧钢、企业办税员、平面设计、办公自动化等专业定向技能培训班9期,免费培训2013、2014届高校毕业生376人,并进行免费职业技能鉴定,合格后颁发全国通用职业资格证书。

  据迁安就业服务局负责人介绍,定向培训主要是按照政府相关补贴政策,由就业部门积极协调重点企业,为企业免费定向培训高级技术工人,这一方面为企业培养了生产急需的技术人才,另一方面突出解决了大学生就业难题。

  目前,迁安已有92名结业学员走上了工作岗位,284名定向培训的学员正在培训中,按培训协议,培训结业学员将全部被燕山钢铁公司和九江线材公司录用。

关键词:迁安,大学生,升级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