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东亚古代都城暨邺城考古·历史”国际研讨会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李海波 冯林 2014-08-06 17:0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6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李海波 冯林)8月6日上午,为期三天的“东亚古都都城暨邺城考古·历史”国际研讨会在临漳县锦江迎宾馆盛大开幕,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河北省文物局、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漳县人民政府、邺城考古队、邯郸市文物局承办。省、市、县相关领导,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德国和全国各地文博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邯郸市及周边地区文物保护、研究机构代表,各级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30余人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所长陈星灿,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邯郸市政府副市长侯华梅,临漳县委书记李明朝,国家文物局专家组成员、社科院研究员徐光冀,日本东北学院大学教授佐川正敏分别发表致辞。

  据了解,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发言,并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8月7日,与会代表还将到邺城三台遗址公园、邺城博物馆和邺城考古队近年发掘文物特展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此次研讨会将以邺城考古研究为主,涵盖魏晋南北朝时期中国及东亚地区都城、陵墓考古学、历史学等研究内容,是邺城考古和邺城文化研究领域的一次重要会议,对邺城考古、中国古代都城考古和邺城文化考古的进一步发展,对遗址保护的进一步推进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临漳,考古,研究,文物,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