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市社区成立普法小志愿者队伍 宣传法律常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8-14 03:4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统一着装的普法小志愿者。通讯员 供图

  普法小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通讯员 供图

  普法小志愿者向路人发放宣传手册。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8月13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刘晋)8月13日,秦皇岛市海滨路街道南山社区开展了“小虎子当家、争做普法小市民”暑期安全法制宣传活动,包括法律课堂、法律知识讲座等。南山社区的50多名小虎子成立了普法小志愿者队伍,他们统一着装,耐心热情地向小区居民和路人发放了《公民常用法律知识一本通》、《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毒法》等各类普法宣传手册,共计1000余册。

  此次活动有利于在社会实践中培养小虎子的学法守法意识,同时,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学法、依法办事,为社会的安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形成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法制宣传教育是提高公民法律素质、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基础工作,普法也需从小抓起。让中小学生担当普法志愿者,在普法活动中使他们学法、知法、懂法和宣传法律,发挥他们与群众接触面广泛而紧密的优势,对于化解社会矛盾、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构建和谐社会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法律常识,志愿者,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