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55组彩灯96只仿真动植物即将亮相保定观灯游园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玉仙 2014-08-15 08:2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天星荷彩灯组。 王玉仙 摄

鸟语花香彩灯。 王玉仙 摄

  长城网保定8月14日电(王玉仙)8月14日,记者从保定市园林局了解到,即将于18日开幕的保定“古城风韵”观灯游园会将集中展出5大系列55组特色彩灯及96只仿真动植物。届时,市民可欣赏到流光溢彩夜间景致。

  本届灯展共涵盖中华民族璀璨历史、传统节庆文化精髓、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绿色生态环境建设、卡通动漫五大版块,55组彩灯分为:家的春天、幸福开来、四季平安、锦鲤戏荷、嫦娥奔月、合家欢乐等系列。

  据了解,本届灯会还专门为儿童打造了昆虫世界、昆虫宝贝、快乐精灵、水晶大象、宝莲灯等卡通彩灯群,汇集了海绵宝宝、喜羊羊、灰太狼、光头强、黑猫警长、奥特曼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动画剧中卡通明星人物。

  96只仿真动植物将与卡通人物同台亮相,并与游客展开“亲密互动”。逼真的肌肉、皮肤、牙齿、爪子,使绝种恐龙获得“重生”;憨态可掬的熊猫逗趣嬉闹,翻滚自如;凶猛的狮子、老虎匍匐于草丛中;还有大象、黑熊、长颈鹿、斑马等十余只仿真动物将会在灯会集中展示。

  据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本届灯会不仅展示了古城保定悠久的传统文化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了科技赋予彩灯“生命”的神奇,同时,灯会时应中秋、国庆双节,也为保定营造了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水晶大象彩灯。 王玉仙 摄

  喜洋洋与灰太儿狼卡通彩灯组。 王玉仙 摄

关键词:彩灯,仿真动植物,观灯游园会

责任编辑:段沙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