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话中秋】月饼市场打“亲民牌”尚遇冷 问多买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08-21 13:2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话中秋”系列报道⑶

月饼销售遇冷

月饼销售遇冷,问的多买的少。长城网 吕晓红 摄

月饼市场今年主打“亲民牌”

月饼市场今年主打“亲民牌”,价位多在100元到200元左右。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8月21日讯(记者 吕晓红)距离中秋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一场没有硝烟的月饼大战也悄然拉开战幕。8月20日,记者走访石家庄各大超市发现,店内的显著位置均已被各种品牌的月饼堆头占据,多位销售人员表示,销售情况并不乐观。

  在石家庄北国超市中华北店,一进超市入口处,稻香村、桃李、米莎贝尔等品牌的月饼堆头便进入眼帘。记者看到,与往年相比,今年包装豪华、价格昂贵的月饼难觅踪影。销售桃李月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桃李今年最贵的礼盒是288元,其中中等价位100元至200元居多,包装简约环保,以纸盒为主。往年售价在300元至400元以上的礼盒月饼今年都没有上货。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从8月14日超市摆放堆头至今,前来咨询的顾客比较多,真正购买的人却很少,大宗团购的订单几乎没有。“尽管月饼价位如此‘亲民’,但是受政策和市场的影响,今年月饼的销售仍面临严峻的形势。”她无奈地说,去年仅大宗团购一项就占到月饼总销量的一半,今年没敢想,月饼销量能与去年持平就不错了。

  同样,销售稻香村月饼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年礼盒价格以200元至300元为主,走的是亲民路线。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打听价格、观望的顾客比较多。同时,今年中秋离国庆较远也是导致今年月饼销售遇冷的一个原因。

  石家庄北国超市中华北店业务科科长岳蕊告诉记者,今年月饼价位较去年同期略微下降,各厂家中等价位的月饼偏多,以100元至150元较多。

  无独有偶,在石家庄北国超市新百店、永辉超市民心广场店等多家超市,记者发现,月饼礼盒前少有人问津。多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月饼不好卖。

  面对如此形势,在永辉超市民心广场店,记者发现,部分商家从销售初期就开始上演“买四盒送一盒”、“买一送一”等促销手段来招揽顾客。

关键词:月饼市场,销售,遇冷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