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华电师生关爱顺平留守儿童 携手筑梦共成长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8-20 16:2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华电大学生为农村儿童做课业辅导。闫逶迤摄

   长城网保定8月20日电(刘帅志 闫逶迤 记者 马书广)近日,由华北电力大学环境学院师生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暑假期间,华北电力大学环境学院成立了“同吃同住同学习,携手筑梦共成长”暑期实践团,赴顺平县腰山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活动。白天,实践团成员走进田间地头,与留守儿童和村民们一起劳作;夜晚,他们用借来的投影仪,组织孩子们观看励志电影。为了更好地改善贫困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现状,华电师生还利用社会资源,向十名贫困留守儿童捐赠了由保定能和电力有限公司提供的学习机10台以及台灯、书包、书本等学习用品。

    活动中,华电师生与留守儿童同吃同住同学习,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和内心需求,开展全方位、个性化的帮扶行动,从而实现大学师生和留守儿童之间的互相影响、双向受益、共同发展。
 

关键词:保定,留守儿童,追梦

责任编辑:马书广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