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真情换取真心 受助旅客延续感动将爱心传递到灾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8-21 13:2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失主任张超与铁路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供图
失主任张超与铁路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供图

  长城网8月21日讯(记者 张欣)8月19日,旅客任张超来电,将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3万元,捐赠者署名为北京铁路局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高铁乘务管理室。然而,在3万元捐款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8月16日,由北京铁路局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高铁乘务管理室担当的G520次列车终到北京西站作业时,京汉一组列车员周凯喆检查车厢时发现6车行李架上有旅客遗失了一黑色背包,经与列车长及乘警共同清点,发现背包内有人民币2万元、美金2千元、五本护照和国际机票,以及佳能相机、镜头、闪光灯等数码器材,总价值7万多元。几经周折,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乘务组最终联系到失主。

  后经了解得知,失主任张超一行5人将于17日出国,如果找不到护照,他们将耽误重要行程。在将失物归还失主后,任张超拿出人民币2万元要感谢乘务组,另拿出1万元要感谢列车员周凯喆,但都被婉言谢绝。

  8月19日,列车长李利国再次接到远在国外的任张超的电话。电话中,任张超说:“我要将你们谢绝的3万元钱以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高铁的名义捐赠给云南地震灾区。”他还表示,回国后,要亲自为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高铁乘务员赠送锦旗。

  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列车长李利国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为旅客做好事,经常赢得他们的感谢,但是这次我们也要感谢他们,像任张超这样的旅客,讲感恩、有爱心,值得我们学习。”

  本网报道:列车员交还失物迅速!失主带谢意启程点赞!

关键词:铁路,感动,灾区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