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献县8名退休教师组成巡逻队为村民平安护航

来源:长城网 作者: 侯慧卿 徐国通 2014-08-21 10:3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使者们在巡逻。侯慧卿 摄

大家在便民服务站开会研究巡逻遇见的问题。侯慧卿 摄

  长城网沧州8月21日电(侯慧卿 徐国通)每天上午或者下午忙完家里的事情之后,由献县十五级乡后庄村几位退休老教师组成的老年自行车队就会组织起来在村子里来回转几圈。

  如果发现可疑情况,他们会报告乡里派出所。

  碰到邻里纠纷或者他们自己能调节的小事,他们就会努力为村里的乡亲调节,以防矛盾升级,酿成祸端。

  8月20日上午,笔者见到了正在村子里巡逻维护村子安定的几位“平安使者。”

  队长陈宗学告诉我,他们的队伍有一共有八个人,都是退休教师,他们在村子里巡逻都是义务的,为了村民的和谐平安,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献县,退休,教师,巡逻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