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福彩献真情 任丘发放14万元助学金38名学子获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吻俊 崔晓萌 2014-08-22 11:3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福彩助学在行动。邓阳阳 摄
受助学生进行登记。邓阳阳 摄

  长城网沧州8月22日电(通讯员 王吻俊 崔晓萌) “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像我一样的寒门学子可能就没有机会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了......”拿到3000元助学金,黄硕激动得掉下了眼泪。暑假过后,他将进入河北工业大学学习。

  8月20日,任丘市举行2014年“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资助金发放活动,共发放助学金14.2万元。38名品学兼优、生活困难的大学生每人得到3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福彩爱心助学是国家利用社会福利基金对贫困大学生实施资助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自2006年起,该市民政局福彩中心每年都会认真筛选符合资助的寒门学子进行资助。截至目前,已支出100余万元对400余名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

  该市民政局福彩中心主任刘岩芳说:“这八年里,每一次资助过程都让我深有感触,这些学生生活困难但是很自强。其中,一部分学生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我们真心替他们高兴!今后,我们还会对这些孩子进行跟踪救助,春节时还会发放一部分助学金,希望他们都能学业有成,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关键词:任丘,福彩,助学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