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无人植保机“空降”农民田地 现“飞机喷药”奇景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2014-08-25 16:4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无人植保机正在作业。岳琳 摄
无人植保机正在作业。岳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25日讯(岳琳 刘丽卿 记者 郭晶璇)8月21日,在栾城县张家辛庄的田间地头上,出现一个圆形飞行物在一片绿油油的田上空来回穿梭,底部不断地喷洒着浓浓的水雾,在旋翼产生的气流影响下,均匀地喷洒到下面的玉米上。当地农民闻讯后争相一睹“飞机喷药”奇景。原来,这是一架多旋翼无人植保机在技术人员的的地面遥控下,正进行喷药作业,短短一分钟,就完成了一亩玉米田的作业。

  据了解,近期正值玉米蚜虫和钻心虫等病虫害多发的时节,是防控玉米中后期病虫害重要时期,但由于玉米秆已长高、农户实施灌心、打药方法费时费力。针对这种现状,市植保站、县农业局和温德格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实施“一喷综防”作业。

  “以前喷药又累又慢不说,而且有的地方还喷不到,现在好了,有了这先进的‘武器’,俺们玉米增产更有保障了。”张家辛庄的村民们乐呵呵地说。

关键词:植保机,空降,喷药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