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省第八届残运会正式开赛 石家庄侯占彪摘得首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阳 李江英 2014-08-26 21:5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运动员侯占彪获得开幕式后首枚金牌 记者 孙阳 摄

赛后,侯占彪正在接受长城网记者采访 助理记者 李江英 摄

  长城网邢台8月26日电(记者 孙阳 助理记者 李江英)河北省第八届残运会各项赛事26日在邢台正式开赛,来自石家庄代表队的侯占彪在田径男子F46/47级铅球决赛中,以14米50的成绩夺得本届残运会比赛的首枚金牌。

  侯占彪1986年9月1日出生于石家庄赵县沙河店镇野鸡铺村,先天左上肢残疾,2004年12月入选省残联田径队。2012年9月7日在伦敦残奥会上夺得男子F46级铅球银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赛后记者随机采访了这位首金获得者,侯占彪告诉记者,“非常高兴参加本届残疾人运动会,通过这次比赛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让自己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珍惜生活。今后还会继续努力训练,拿出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

  据悉,邢台市共组建了2个代表团参赛,运动员114人,参加10个大项的比赛。首日的比赛里,邢台市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游泳、盲人柔道、盲人足球、轮椅网球、聋人篮球、羽毛球等多项赛事。 

关键词:邢台,残运会,田径,运动员,首金

责任编辑:孙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