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霸州人不离不弃感动众人侯振国爱心团队倾情相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张世豪 王园园 2014-08-26 22:0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侯振国仔细询问汪秀爱的病情和治疗情况。长城网 刘振山 摄
侯振国代表爱心团队送上3万元善款。长城网 刘振山 摄 

  长城网廊坊8月26日电(记者 刘振山 张世豪 通讯员 王园园)8月初,本网报道了廊坊霸州一家人始终不离不弃,对患病的女主人汪秀爱倾尽心力治疗的故事,这个故事也打动了一向以慈善为己任、以大爱为担当,矢志不渝在燕赵大地传播弘扬正能量的侯振国爱心团队。今天上午,侯振国爱心团队一行5人携带3万元善款送到了汪秀爱病床前,不仅解了一家的急,还坚定了这家人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决心。

  为爱妻治病花费200万元:决不放弃!

  今年50岁的汪秀爱和丈夫崔玉峰家住霸州市煎茶铺镇东一街,俩人结婚31年来堪称典型的“恩爱夫妻”。自去年8月汪秀爱患病以来,崔玉峰不离不弃陪在妻子身边。医生说这种病极其罕见,全国只出现过4例,死亡率高达90%。

  当医生关心崔玉峰是否有能力承担高昂的医疗费时,崔玉峰动情地说:“砸锅卖铁我也要救她,我不会放弃她!”

  崔玉峰说到做到,为了给汪秀爱看病他卖了房还四处借债,前前后后为妻子花了200多万。无论谁劝他放弃汪秀爱,他都坚定地摇摇头:“她生病前我俩的感情特别好,我不会因为她生病就嫌弃她,也肯定不会放弃她。”

  手术成功却高兴不起来:资金成为最大问题

  从初到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治疗再到南京军区总医院,汪秀爱经历了大大小小6次手术,期间还出现肠瘘、腹腔感染、肝肾衰竭等症状,医院几度下达病危通知书。

  看着汪秀爱难受的样子,崔玉峰也不止一次偷偷掉下眼泪,可每当面对汪秀爱时,他总是显得很乐观,他告诉汪秀爱安心治病,医疗费的事他会想办法。

  而病痛中的汪秀爱头脑十分清醒,她心里清楚自己的病已经让家里“摇摇欲坠”。为了不拖累家人,汪秀爱两次选择要跳楼自杀,都被崔玉峰真情告白所打动,选择继续活下去。

  也许是上天垂怜这对苦命夫妻,经过南京军区总医院的治疗,汪秀爱终于出院了。可出院后的汪秀爱不像从前一样,根本不能自己进食,只能依靠营养液通过胃管输送到胃里。这样的花费还要再挺3个月,这个家庭面临崩溃。

  不离不弃精神打动爱心团队:倾情相助

  长城网的报道唤起了社会对孝老爱亲的关注,一家人不离不弃的精神也赢得了爱心人士的赞扬。8月26日,汪秀爱病床前迎来了几位贵客,他们就是侯振国爱心团队的成员,他们来到汪秀爱家中看望并送上3万元爱心善款。

  侯振国告诉崔玉峰:“你们夫妻俩的爱情打动了我们,你对妻子不离不弃的精神非常珍贵,我们这些善款能够帮上忙,缓解你们的现状。”

  迎来爱心团队,汪秀爱一家激动不已。崔玉峰握住侯振国的双手说起自己和妻子看病的艰难之路几度哽咽,“有了您的支持,我对妻子看病更有了决心。”

  听了崔玉峰夫妻俩治病的曲折故事,侯振国十分感动。他坚定地说:“我们虽然是第一次来帮助你们,但这肯定不是最后一次。”话语虽简单却充满了温暖,听了这句话崔玉峰感动不已,瞬间红了眼眶,再三向侯振国和队员们表示感谢。

  如果您也想为这个贫困而坚强的家庭献上一份力量,可以汇款到农业银行户名:崔玉峰,卡号:6228481002216238019。

关键词:不弃不离,侯振国,爱心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