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爱仁医吴殿华云南归来 衡水好人网前往聆听学习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晓慧 2014-08-26 22:4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好人网志愿者看望慰问吴殿华老人。史振平供图

 

志愿者和老人合影。史振平供图

  长城网衡水8月25日电(记者 赵晓慧)云南鲁甸6.5级地震发生后,年近八旬的吴殿华老人带领抗震救灾小分队连夜赶赴灾区救援,连续奋战15个昼夜后胜利归来。衡水好人网站长史振平一行赶赴冀州职工医院,看望慰问了吴殿华老人。

  在医院办公室里,志愿者们认真倾听吴殿华老人讲诉在云南地震灾区,为受伤的群众看病致伤的情景,无不为之感动。

  8月4日,吴殿华一行三人,带着近3万元的药品器械到达云南鲁甸龙头山镇重灾区,搭乘路过的救护车进入现场,顾不上吃饭、喝水,连续两天两夜给灾民巡诊。

  “在灾区,我每天‘转战’不同的医院,救治不同的灾民,每天的工作就是询问并治疗他们的伤势和病情。”吴殿华老人回忆称,5日23时20分许,88岁的熊正芬老人在废墟里被掩埋50个小时后,被武警战士成功救出送至自己所在的医院,“在大家的细心照料下,老人的生病特征逐渐恢复正常。”谈到灾区发生的事儿,老人还是很激动,为了帮助熊正芬尽快度过难关,老人将仅有的6000元送给她,作为灾后重建的生活费。

  据了解,吴殿华老人一行在条件极其恶劣、环境异常艰苦的灾区坚守了15天,救治伤病员158名,并为200多名群众进行义诊,受到灾区政府和群众的高度称赞。

  听了老人的讲述,衡水好人网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向吴殿华院长学习,继承并弘扬他的助人为乐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关键词:衡水,吴殿华,好人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