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广平开展“善行鹅城 圆梦助学”百余名贫困生受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李艳庆 2014-08-27 21:5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7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艳庆)8月27日,广平县委统战部在县第一中学举办了“善行鹅城圆梦助学”活动捐助仪式,全县41名贫困大学生和21名贫困高一新生受到了资助。去年以来,广平县委统战部组织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共募集资金35万元,全县103名贫困学子受益。

  广平县是个省级贫困县,如今有很多人口依然没有摆脱贫困。每年秋季开学时,都会有一些考上大学或高中的学子因家庭贫困而面临求学困境。为了不让一名优秀学子因贫困失学,在去年筹资17万余元,帮助41名贫困大学生的基础上,今年广平县委统战部进步一拓宽救助领域,将贫困高一新生纳入救助范围。

  活动倡议发出后,迅速得到了同和公司、力尔公司、香道公司等12家企业和李志强等8名爱心人士的捐助。受助学生家长苗文学在捐助现场激动地说:“感谢县委统战部举办的这次“圆梦助学”活动,帮助我的孩子实现大学梦想,让他感受到了来自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关爱。”

关键词:助学,广平,贫困,大学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